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建动态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11-27 11:12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主题教育展厅、“平语近人”走廊、健康生活馆、润心坊、和为贵工作室、小剧场、童心圆、国学馆、博弈轩、大槐树、创客工坊、家庭博物馆……这里是党员教育的天地,这里是老人孩子休闲娱乐的场所,这里还是年轻人学习充电的空间。
  这样完善,这样温馨,这样有吸引力?这是哪里?这里是东江街道锦里社区居民的温馨家园——锦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如今,这里成为市内市外参观考察的“网红”之地。社区党总支书记邢燕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我们要尽心尽力搞好服务,让居民安心、让党放心。
  锦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我市实施“阵地培优工程”,大力推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区域党群服务站”三级党建阵地建设的一个亮点。这样的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市有60余处,成为社区党建工作的“红色堡垒”。
  近几年来,市里多措并举,加强经费保障,每年由市镇两级安排800万元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和240万元社区运转经费,用于社区开展党群服务和日常运行,专项列支各社区账户专款专用,配套实施决策程序预审、经费使用调审、社区财务直审三项制度,确保各项经费使用落到实处。
  服务是党群服务中心的根本和核心,市委组织部立足以人民为中心,围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忧心事,在服务内容和服务功能上动脑筋、想办法,不断拓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初心学堂、社会组织孵化站、青年创客工坊、四点半学校、城市书房等近百项服务,不断满足社区居民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全面打造“15分钟城市党群服务圈”,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结合实施“小区善治”工程,还充分利用小区物业用房、公共活动区域、商圈市场开放空间、“两新”组织办公场所等进行区域党群服务站建设,为区域内党员开展党建活动提供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