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2019年桑岛首届海参捕捞季暨槐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21 15:51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五月的桑岛,海参肥美、槐花飘香,锣鼓喧天、歌舞飞扬。16日,由市文旅局、徐福街道主办的2019年桑岛首届海参捕捞季暨槐花文化旅游节在这里盛大开幕。市领导丛方伟、金成波、连淑琴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成波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在开幕式上致辞。
  金成波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是桑岛村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近年来,桑岛村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海岛旅游业,打造提升具有海岛民俗风情的文化和旅游景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带动了海岛经济发展。桑岛村先后荣获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传统村落、山东省历史文化名村等称号。桑岛海参也先后由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由山东省海洋渔业厅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
  桑岛首届海参捕捞季暨槐花文化旅游节,是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活动自5月11日开始,为期10天,活动内容包括党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海岛文化展示、灯塔景观火山岩地貌游览、海参捕捞和加工过程展示、槐花林休憩赏花、文艺演出、非遗项目或传承人展示表演和产品售卖、海产品售卖等。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龙口乡村文化旅游生活和扩大省级旅游特色村影响力,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