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项测试开始 300名民警上考

发布日期:2019-01-02 11:18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项测试,全局在职党员民警300余人参加测试,成绩合格率达100%。

  考试前期,该局纪委专门下发通知,就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条例》做了具体布置,要求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民警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对照比较学,并下发题库便于党员增强自测学习效果。

  知识测试采用集中闭卷答题的形式,考试内容全面、有针对性,涵盖违纪与纪律处分、纪律处分运用规则,以及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条款等。

  考试掀起学习《条例》热潮,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深了党员对《条例》相关条款的理解、掌握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