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徐福街道:千名党员品读《红色家书》

发布日期:2018-10-22 15:08 信息来源:龙口网 字号:[ ]
  10月19日,在位于徐福街道的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高超从山东福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高永明手中接过“红色漂流瓶”———《红色家书》,组织全体党员共同阅读了其中一篇《男儿当争国权以救危亡———聂荣臻写给父母亲的信》,通过共同品读,牢记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党日”,活化党员教育形式、创新党员教育载体,从8月起,徐福街道党工委在下辖党组织中发起“红色漂流瓶,共读《红色家书》”倡议,由党工委购买《红色家书》,以“漂流瓶”形式在各党支部间传阅,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共读《红色家书》。这本书收录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中,无数志士仁人在艰苦工作与严酷战斗间隙,将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端,写成的一封封充满亲情、激情与爱情的家书。截至目前,街道内42个党支部、近千名党员参与共读《红色家书》。


  “选取《红色家书》作为‘红色漂流瓶’在各党支部和党员中传阅,是因为这些家书是革命先辈在那个充满硝烟的战争年代与亲人间的心灵交流,承载着战火的记忆,诉说着无尽的思念,寄托着殷切的祝福。他们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今天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 徐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雅君说,下月,该街道党工委将邀请部分党员代表在博雅书院举办共读《红色家书》诵读会及感想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