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建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8-10-16 15:48 信息来源:龙口市人民政府网 字号:[ ]
  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集体观看中宣部政论系列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之“人民至上”篇,集中学习《风物长宜放眼量———从强国兴衰规律看我国面临的外部挑战》《泾渭由来两清浊———给中国对世界的贡献算算账》《不畏浮云遮望眼———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阻挡》《重读<帝国主义论>》等有关中美经贸摩擦的四篇剖析文章。市委书记韩世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要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到深入基层一线真走访、真调研、察实情,倾听群众所急所盼所想,把每项工作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全力以赴谋民利惠民生,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且与群众切身利益关联最紧密的工作入手,全力推进教育、卫生、文化、养老、就业等各项民生事业发展,用心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深入抓好市镇村三级为民服务实事的兑现落实,言出必行、有诺必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不遗余力帮民困解民忧,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将“精准”贯穿全过程,拿出绣花功夫,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出成效,把“高质量脱贫攻坚”放在首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在致富奔康的道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牢牢保持住抓发展、促发展的工作定力,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千方百计破解企业发展困局,矢志不渝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持之以恒在稳增长、稳外贸、稳就业、稳预期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提升县域发展的内涵和质量,将外部压力转化为高质量的发展胜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