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市检验检测中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农民丰收节庆

发布日期:2018-09-25 15:25 信息来源:龙口网 字号:[ ]


丰收节热闹场面 马毅 摄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获悉我市七甲镇将组织首届农民丰收节庆活动后,市检验检测中心积极行动、主动参与,有关领导和职工多次深入山区,与七甲镇政府和庙曲家村共同策划、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努力打造有特色、有人气、有影响的农民丰收节庆活动。


  积极出谋划策,协办首届丰收节


  经过镇村、部门各方面共同策划,确定9月21日至23日,由七甲镇政府主办、庙曲家村承办、市检验检测中心协办的庆祝“七甲镇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庙曲家村地瓜节”系列活动在庙曲家村集中开展。


  此次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我市镇村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系列活动分为八项,分别为:农产品交易会、农民趣味运动会、刨地瓜大赛、农耕文化体验、农民文艺演出、农家特色小吃展示、山里娃“我心中的农民丰收节”绘画展、“丰收的喜悦”摄影比赛等。


  9月22日,山东省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50分钟电视直播中,首届庙曲家村地瓜节农产品展销、农民趣味运动会、山里娃“我心目中的农民丰收节”三个活动项目,被山东电视台记者现场连线,直播时间长达20分钟。


  发挥技术优势,叫响“龙口农检”品牌


  市检验检测中心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技术优势,提前跟市农业局、七甲镇政府等有关部门对接,近期对部分镇区街种植的农产品随机抽样计100个样品,加班加点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确保农药残留各项指标都符合标准,及时出具检验报告,为节庆活动增加了“技术含量”。


  近年来,市检验检测中心以“守护舌尖安全”为己任,在食品及农产品检测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先后投入450多万购进了业内顶尖的多台套检验检测设备,综合实力达到全省县级检测机构先进水平。在山东省农业厅组织的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验证中成绩优秀,成功进入承担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任务承检机构备选库。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省农业厅四批监督抽查任务共330批次的果蔬农药残留监测任务,在全省范围内叫响了“龙口农检”品牌。


  大力组织推介,开展惠民利企活动


  市检验检测中心聚焦为农服务、助民增收,开展惠民利企活动。中心利用检验检测质量信息优势,积极联系,推介推荐,引导植物油、酒类、糕点、酿造等质量信誉好的企业自愿参加丰收节期间的农产品交易会,展示名优,促进交易,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让广大农民分享丰收节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