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建动态

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8-09-17 14:56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9月14日、15日,烟台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暨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培训会议在我市召开,烟台市委农工办、各县市区农工办、有关镇街分管领导、2018年度省级示范村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委副书记马吉嘉出席开班仪式。

  14日的开班仪式上,马吉嘉代表我市致辞,有关专家就烟台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起草情况、如何编制县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15日上午,参会人员来到新嘉街道王格庄村、黄山馆镇馆前后徐家村、格润富德生态农业产业项目、下丁家镇石板丁家村观摩,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近年来,为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市政府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争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市为定位,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突出特色、精准实施,全力做好产业兴旺、人才聚集、文化浓厚、生态优美、组织有力“五篇文章”,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我市已建成市级示范村96个,建成区外A类村庄覆盖率达到29%,庵夼、桑岛、西河阳等3个村被评为国家级传统村落,石板丁家等19个村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