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七甲镇:做好“主题党日+”文章

发布日期:2018-08-22 15:38 信息来源:龙口网 字号:[ ]
  8月17日,七甲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连日来,七甲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大做“+”字文章,在全镇广泛掀起一场形式新、主题鲜、接地气、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七甲镇全体机关党员来到栖霞英灵山革命烈士陵园任常伦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右手握拳齐肩举起,在机关党员的领誓下,逐句宣誓,再次重温了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增进了对党的感情。重温入党誓词激励了每名党员积极对照党章找标准、找差距,对照入党誓词,谈理想、谈信念。随后,全体机关党员又来到建国前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促膝长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为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七甲镇党委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行业特点,创新“主题党日+”自选形式,既有“走出去”体验式教学,又有“引进来”互动式教学,在全市范围内选取15个党建先进典型,组织全镇37个村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学习先进,对标争优;邀请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者到镇里为党员干部传习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


  同时,开展了“主题党日+红色教育”“主题党日+结对帮扶”“主题党日+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还充分发挥“莱子农商”微信公众平台、灯塔党建在线党员教育App平台作用,组织党员参加网上学习、开展“微党课”等活动,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