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一手抓学习 一手抓调研 兰高镇不断丰富学习形式

发布日期:2018-07-03 08:46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兰高镇以党建引领,一手抓学习讨论,一手抓调研提升,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兰高镇不断丰富镇村两级学习形式,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宣讲,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讲述身边人身边事,传递正能量,各村党员干部每月以村里发生的实事为主题开展讨论,由村党支部书记点评,总结村及日常管理经营。同时,该镇组织新时代文明传习团走进镇机关、村居、企业宣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为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兰高镇修订完善了《兰高镇机关管理制度》,对每一名机关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深入村居调研,征求意见建议50余条,并根据村居现状,每个村居确定为民服务实事3项,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组织工作片及村级党组织书记、主任赴下丁家镇石板丁家村观摩学习,拓展思路,营造村级“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日常工作中,该镇还选派60余名机关干部担任基层党建“指导员”,指导基层开展具体工作,确保村级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