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讲述纪检故事 展现时代风采

发布日期:2018-06-26 08:27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什么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应当怎么做才能不负前辈重托,牢记使命责任?我的答案三句话: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责任履行使命,用勤勉唱响人生……”近日,在市纪委监察委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演讲比赛上,参赛选手师延磊激情洋溢地讲述着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系列全会精神,促进干部队伍融合,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市纪委监察委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当天,来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15名参赛选手,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岗位,讲纪检故事,谈体会收获。他们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激情、感人的事迹向大家展现了纪检人务实清廉的“忠诚卫士”形象;展现了基层纪检人“刀在石上磨,钢在火中炼”的坚强意志;展现了巡察干部敢当“黑脸包公”、高悬“巡察利剑”、坚持原则、坚守底线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年轻的纪检“新兵”不忘初心、怀揣使命、以梦为马、激情澎湃的“奔跑”……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全面展示了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精神面貌,引起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这次演讲比赛,展示了新时代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精神面貌。”市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