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让组工队伍“活”起来

发布日期:2018-05-31 08:35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跟班学习、全员阅读、小笔头课堂……这是近日市委组织部实施的“三项工程”之“书香组工”所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学习氛围。

  今年,是市委组织部确定的“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年”。为了促使组工队伍提能增效,助推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委组织部出台方案,实施“书香组工”“重心下沉”“全员创新”三项工程。

  该部门制定了外出学习计划,安排36人分6批次参加市级培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重要内容,每人每季度精读并推荐1本好书、撰写1篇读书心得,定期组织文稿研讨交流会、写作经验交流会,共同研讨交流提高。通过“书香组工”建设,机关干部文字能力有了很大提升。

  在开展实地调研过程中,市委组织部采用 “包片联镇”机制,把全市各镇街区划分为三个大片,组工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实地走访、暗访督察、跟踪考察,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定期开展“走进村企”实地观摩,与村“两委”干部、科技人才、项目负责人等座谈交流,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

  全员创新,才能实现突破提升。上个月,市委组织部开展走出去学习,组织相关部门赴青岛、淄博、德州等地观摩学习人才工作经验,组织乡镇专职党务干部赴威海、烟台等地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经验,通过实地参观、现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研究制定赶超措施,提高工作水平。在项目攻坚工作上,该部门建立“金点子”交流机制,启发创新思路;在重点难点工作上,列出详单,明确责任人,确定完成时限,在全员中形成“立说立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