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解释函数[__position2(>>,00111)]时出现错误:[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5]!

【龙口供电?彩虹党员服务队】“红马甲”学雷锋彩虹

发布日期:2018-03-13 15:57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3月2日,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被烟台市委宣传部授予“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也是龙口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这群流动的“红马甲”,在抗灾抢险一线,在服务百姓前沿,在扶危济困现场,用青春和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百姓民生,一次次温暖人心,一次次感动社会,照亮了新时代的道德星空。他们的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进行报道,曾荣获“山东省电力公司‘善小’金牌团队”“龙口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彩虹服务队党员“V”行动视频获烟台市企业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并两次入选龙口市教育实践活动教材。


便民服务


流动的“红马甲” 服务的标兵

  初春三月,乍暖还寒,但这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大爷,您看一下,手机下载‘掌上电力’就可以直接交电费啦,还可以查询电费,很方便!”在中村大集上,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传授交电费方法、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认真记录、回复群众的建议和问题。

  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坚持开展“四心五进”活动,架起百姓连心桥。他们针对农村用户家用电器增多、用电负荷增加、用电故障多发的情况,经常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学校、企业、集市、地头,耐心讲解、细心查看、真心帮助,义务检查客户用电情况,广泛征求客户在供电需求和服务质量方面的意见,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开展“3·5青春志愿行”“青春扶贫暖冬行动”“电亮考场·放飞梦想”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家长免费提供绿豆汤解暑,介绍企业用电、居民用电以及暑假安全用电常识,帮助考生义务搬运行李,成为“国网”志愿服务的闪亮名片。



岗位争先



服务高考


流动的“红马甲” 扶困的暖阳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跑来看我,真是太感谢了!”看到这群“红马甲”拿着汤圆、牛奶、水果、营养品来到家里,77岁的刘恩启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

  “今天是元宵节,我们来陪你过个节,祝您一家人团团圆圆!”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与老人拉家常、帮老人做家务,临走还给老人检查了家中线路。

  公司建立“定点不定期”走访帮扶机制,广大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每年到七甲敬老院,七家镇朱家村、东营曹家,东江街道磨山迟家等进行帮扶情况调研,听取他们生活、生产中的困难,积极上报公司党委协调解决。去年以来,他们共走访百姓366户,义务检修线路2700多米、更换户内导线900多米,整改隐患80余处,排除故障200余次;协调修缮朱家村山路2000多米、建起150多平米“小剧场”;协调新上抗旱保电低压线路1600多米。一岁就成为孤儿的乐乐,在该公司青年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长高了,上学了,性格也变得更加开朗了,爱心为这个折翼的小天使插上梦想的翅膀。诸由观镇东台村、东江街道小屯村的6位贫困老党员和2户贫困残疾家庭,在公司开展的“青春扶贫”暖冬行动中,也充分感受到了温暖。




看望贫困户



流动的“红马甲”  便民的彩虹

  开发区供电所营业厅由清一色女同志组成,担负辖区居民业扩报装、咨询查询和缴纳电费等业务。为了适应上级公司对彩虹营业厅工作的推进,自2017年10月起,供电所营业厅全部业务都由彩虹营业厅通过网络发起,他们一边加大宣传力度,一边手把手指导客户通过微信缴费,有效地节省了客户的时间。

  针对当前群众对供电服务越来越高的期待与渴求,公司每年聘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农电人员、客户代表等人群开展心理咨询,进一步加强电民沟通、增进相互理解。为了方便小区客户及时了解供电信息,他们建立“电力信息QQ群”“电力信息微信群”,及时发布小区停电、送电、缴费提醒、安全用电等信息,使客户对供电服务信息又增加新的渠道,体现出电力服务的多样性。




测温



流动的“红马甲”  岗位的先锋

  “我们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先进导向,亮身份树形象、亮责任做表率、亮承诺当先锋……!”公司有一支彩虹服务队,这支全部由党员组成的队伍,在学雷锋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融入岗位攻坚、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优质服务等实践中,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成为企业电网建设、经营管理、服务发展、抗旱保电的主力军、生力军。

  今年春节前夕,公司所有彩虹党员身先士卒,供电所、变电运维等岗位党员加强设备巡视、特巡、测温、排查,检查防寒、防凝露等现象,清除运行隐患,为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首次实现春节期间龙口电网台区零停电,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让千家万户过上了一个明亮的春节,全面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当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