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人才工作

硅谷和中科院专家来龙推介科技成果

发布日期:2017-07-04 10:37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昨天,2017年美国硅谷博士专家龙口行暨中科院院所———龙口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南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慎强主持推介会,副市长于建春、美国硅谷科技创新中心执行长王安娜、华美信息存储协会会长韩洋分别在推介会上致辞。
  本次活动邀请了旅游改变世界、留留老友项目创始人陶瑞斯,美国领英(LinkedIn)主管、软件工程师夏磊,雅虎软件工程师万枫丹,华为美国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恢,三星公司美国硅谷研发部高级技术经理王凡,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科技开发处副主任季俊杰,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和晓楠,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孔江等19位博士专家出席。

  于建春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美国硅谷集科学、技术、生产、人才于一体,顶尖大学众多,科研力量雄厚,科技企业云集,是当今世界的电子信息产业王国和全球闻名的高新技术创新高地。本月内,我市在美国硅谷设立的山东龙口科技与人才交流中心将正式揭牌。中国科学院科研院所和研究平台众多,自然科学学科体系完整,汇聚了全国最优秀的科学家,掌握着全国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是我国自然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的最高咨询机构和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的综合研究发展中心。此次科技成果推介会的举办,将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龙口与美国硅谷和中科院的交流与合作,并在共同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上取得更多实务合作成果。

  会上,博士专家分别推介了各自最新的科技成果。这些项目技术先进、成熟度高、附加值大,对我市产业及企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将助力龙口快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项目发布结束后,19位博士专家与我市部分有技术需求的企业、有合作意愿的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昨天下午,专家还先后到南山接待中心、南山精纺、中际装备、诺维科装备、南山航空材料产业园、道恩高材、兴民智通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