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专题活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动态

新嘉街道村级干事创业积极作为

发布日期:2016-05-19 10:58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近日,走进新嘉街道河北赵家村,总能听见机器轰隆运作的声音。该村正在兑现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为村里新打一眼自来水井。连日来,新嘉街道各村都将民生实事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快推进。
  记者从新嘉街道各村《2016年村级立项大事提报表》上看到,今年,该街道41个村共确定了136件民生实事,内容包括升级监控设备、建设文化广场、浆砌排水渠、改造自来水管网、修路、打井、改造办公场所等多项,除了几个投资额在数千万元的住宅楼建设项目外,其他项目的总投资额也超过2000万元,着实是大手笔。进入3月份后,各村便陆续开工,以干事创业促进民生改善。

  在该街道后栾村,记者看到,该村的监控设备不仅进行了升级维护,还新增了19个探头,村内重点路口、重点部位实现了探头全覆盖,社会治安防控功能进一步增强;在中村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升级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通过扩建和装修,为村民打造一个足够“高大上”的娱乐休闲场所……

  作为天然气进农村试点工程的试点之一,今年,王格庄新区1-2期工程住宅楼及商品楼将通上天然气。目前,该村已与港华燃气公司进行了接洽,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待准备工作完成后,王格庄社区便将进入“燃气时代”。

  干事创业,既要“埋头”干事,更要“抬头”创业。今年,该街道不少村都有不错的创业项目,如姚家新村计划引进60亩新品种核桃,包家村打算建15亩钢架温室大棚并种植黄瓜、西红柿、草莓等,新嘉疃村计划成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其中,新嘉疃村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已于3月底成立并发挥作用,将该村1700多吨大樱桃在还未长成的情况下全部卖出,解决了村民卖果问题。

“今年确立的136件民生实事,目前大部分都已动工建设,还有一部分已经完成。”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按照《2016年村级立项大事提报表》上标明的内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进行监督,确保村级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各项惠民利群实事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