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组工论坛

从毛丰美的“外号”读出来的为民情

发布日期:2016-03-30 14:27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毛丰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向毛丰美同志学习。他,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一身都扑在为民的幸福上,也收获了不少响当当的“外号”。

农民群众的“代言人”。作为五届全国人大代表,21年来从未缺席一次全国人代会,提出了统筹城乡电费标准、停止征收农业税、加大信贷对农业支持力度等议案和建议200多件,几乎件件涉及“三农”问题,被媒体誉为全国农民的“代言人”。基层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他这种为民之急所急的担当气魄,不论什么时候,不管面对的是谁,都要敢讲真话、说实话,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致富路上的“实干家”。为改变村子落后贫穷的面貌,他带领村民搞农业会战,弯大腰、流大汗,把20座荒山变梯田果园。如今村里有三个雕塑,第一个是站立的公鸡,寓意公鸡天亮打鸣,就开始干;第二个广场上是月亮,披星戴月干,第三个广场正中间是一个太阳,头顶烈日干。每一名党员都当学习毛丰美的实干精神,当一名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实干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弘扬脚踏实地的作风,敢于向落后贫穷去挑战,攻坚克难,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用实干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大梨树村的“热心肠”。在大梨树村,他的“热心肠”是出了名的。用妻子丁桂清的话说:“俺们家老毛啊,光顾着忙活村上和老百姓的事了,别人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他本来也可以像有的村干部那样,做一个“甩手”掌柜,只给老百姓盖盖章,处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他总是闲不下来,不管谁家遇到了什么困难,他总是非常热心的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努力做群众发家致富的引路人、化解矛盾的知心人,日日夜夜、时时刻刻都是把心思用在老百姓身上,留下了一段党员群众鱼水之情的佳话,也树立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