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人才工作

为揽贤才 三年投亿元

发布日期:2016-02-18 13:57 信息来源:今日龙口 字号:[ ]
昨天,烟台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出席会议的龙口代表团团长、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在《烟台日报》《烟台晚报》《今晨六点》等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指出,未来3年,我市将大力实施“聚才兴龙”工程,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在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方面实现新突破,争取全市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6万人以上,人才综合竞争力走在全省县域前列。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市委、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大力实施“聚才兴龙”工程的意见》,计划以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建设为引领,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以发挥企业引才用才主体作用为导向,打造总量足、结构优、与产业发展相匹配的现代人才队伍,为我市在全省县域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的3年,我市将实施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围绕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探索“领军人才+团队+项目”的运作模式,大力引进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实施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坚持围绕延伸、拓展、提升我市重点产业链条育才聚才,着力引进一批能够解决相应领域重点技术难题或在共性关键技术方面实现突破,能够加速产业向高端、产品向终端转型升级的紧缺型、科技型人才;实施新型企业家队伍培养提升计划,3年内,重点支持50名科技型企业家和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参加高端培训,100名企业家和企业经营管理团队核心人才参加国内知名高校专题研修;实施实用型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建立高技能人才需求目录,为企业提供职业学校、技能人才信息,有针对性地引进和培养一批能够助推产业转型、产品升级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一批技术精湛、素质过硬、行业领先的“龙口工匠”。

为达到招引人才、发展龙口的目的,我市进一步完善了扶持激励政策,包括为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企业发放补助的专项补助政策,为来我市企业工作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发放一次性补贴的岗位补贴政策,以及对科研攻关、创业项目和人才平台进行扶持奖励的扶持奖励政策。同时,还将优化服务保障体系,通过搞好工作生活服务、畅通成长创业通道、提高政治社会地位和加强跟踪联系服务,全力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营造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创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