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组工论坛

用实干说话 靠实绩立身 做卢玉宝式的“严实”组工干部

发布日期:2016-02-17 14:35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生前,卢玉宝默默无闻,为组工事业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如今,他被追授为“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全国组织系统的干部都在向他学习。如此巨大的反差,难道仅仅是因为他的离去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走近卢玉宝的世界,我们不难发现,他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和责任,十年如一日忘我埋头工作,多干少说,只干不说,是个名副其实的“实干家”。正是靠着实干,他赢得了数以百计的干部群众闻讯自发为他送行,赢得了同事朋友发自内心的敬佩和怀念。

他爱岗敬业,把工作当生命,宁可透支自己的身体,也不让工作欠账,患重度高血压4年从没请过一天假;他敢于担当,把“您放心吧!”作为口头禅,急难任务从不推托,责任压力主动扛上肩;他坚持原则,认真较真,宁愿与好兄弟翻脸,也不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审核方面松口;他事事精益求精,对经手的每一件事、每一份材料,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关;他注重身体力行,对负责的每一项工作都亲自过问……他以“严”和“实”的实际行动,在全体组工干部中树起了一座崇高的丰碑,堪当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
在充满世俗喧嚣和名利诱惑的社会环境中,一些组工干部也不时心浮气躁:有的干工作拈轻怕重,责任心缺失,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有的怕担风险,遇到难事往外推,见着矛盾绕道走;有的干一点工作就忙于“说”、急于“晒”,明明只干了三分,却“亮”出十分,工作刚有个想法,就忙着搞宣传、出经验……凡此种种,都使组织工作在落地生根上打了折扣,对组织部门的形象造成了难以挽回的影响。

实干是最动听的说,实绩是最有力的话。环境越复杂,挑战越严峻,组工干部越“不能让大家对组织部门指指点点”,越应当以卢玉宝为榜样,不慕浮华、不图虚名、不谋私利。只有坚持凡事用实绩说话,经得起人民的评价、历史的检验,这样,当我们离开组织工作岗位的时候,当我们回首人生的时候,才可以自豪地说,我们践行了对党、对组织、对人民的承诺,无怨无悔、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