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组工论坛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首先要拧紧思想“总开关”

发布日期:2015-09-28 08:30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一名党员干部要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思想上有“定海神针”,不管东南西北风,对党忠诚不变更。

一要绷紧“政治弦”。党员干部必须在头脑中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做党的人,听党的话,忠心跟党走,遇到问题时有政治敏锐性,分析问题时有政治鉴别力,处理问题时有政治考量,善于透过政治视角看问题。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以强大的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透过现象看本质的“火眼金睛”,在绷紧“政治弦”的基础上做到绷对“政治弦”。

二要增强“敬畏感”。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可触碰的“红线”,严格遵守、切实落实。具体工作生活中,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自觉学习遵守党章,落实“五个必须”,做到“四个服从”,讲大局、讲程序、讲团结,并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自觉抵制各种不当言论和错误做法。

三要筑牢“防火墙”。思想上树牢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意识,确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能明辨是非美丑,抵挡歪理邪说、歪风邪气的侵袭。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经常清洗思想上的“灰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权所迷、不为名所累,以思想上的从严约束、一尘不染,确保政治上不出偏差、立场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