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解释函数[__position2(>>,00111)]时出现错误:[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5]!

【市直机关工委党员服务队】37支党员服务队宣传创文明城

发布日期:2015-09-01 14:12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近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志愿服务活动。

市直机关3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800多名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他们走上通海路、东莱街、港城大道、花木兰街、环城北路等人流密集地段,结合各自单位职能特点,或发放创文明城市宣传单、纪念品,或宣传节约用水、安全用电、文明交通等常识,或解答民生、政策、法规方面市民咨询的问题,营造了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

在东莱街振华商厦附近,市卫计局天使之家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早早摆上摊位,向过往市民发放戒烟小手册、除“四害”常识、常见病防治等资料,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并给市民测量血压,解答求医问药时遇到的疑问。在市博物馆附近,市人社局春风党员服务队志愿者给市民耐心讲解就业、创业惠民政策、技能培训、免费服务等,并给想求职、创业的市民提供有关指导服务。

针对当前天气干旱的实际情况,市水务局春雨党员服务队在花木兰街开展节水、爱水、惜水宣传,沿路摆放展板,发放节水手册和倡议书,呼吁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用水的行列中,为应对干旱缺水的困难局面尽一份责任。

在港城大道、通海路、环城北路,市市场监管局、市粮食局、市建设局等单位党员服务队发放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宣传页和纪念品,向市民讲解创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好处,倡导市民从自身做起,多说文明话,多办文明事,弘扬和谐、向上的社会风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作为一名志愿者、城市的主人,我们既要当好宣传员,又要做好践行者,引导市民踊跃参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添彩。”一名志愿者说。

当天,3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放5000多份宣传资料,解答600多条市民咨询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营造争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让文明底色浸润城市角落,让文明新风熏陶市民心灵。“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创文明城的重要性,在生活中从点滴做起,以文明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柳莺小区居民程玉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