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专题活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动态

石良镇老师店村百天大变脸

发布日期:2014-06-26 14:31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过去,说起石良镇老师店村,去过的人都抱怨:“这个村可能是石良镇最破的一个村了,一条水泥道都没有,村西头还有个臭水沟,去一回草鸡一回。”而今,再次来到这个村,大家都竖起大拇指:“真不错,村里全铺上了水泥路,还挖好了排水沟,添了文化墙,简直太漂亮了。”

  昨日,记者来到老师店村,在阳光的映衬下,雪白的墙面,宽阔的水泥道,将村庄修饰得整洁一新,加上周围绿化树木、花草点缀,很难让人联想到,这个村过去的破旧面貌。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老师店村的大“变脸”,仅用了不到100天的时间。

  村党支部书记贾世君告诉记者,今年春天,美丽乡村建设在老师店村全面展开,几乎全民上阵。修路、挖沟、刷墙、种植花草,村民的热情空前高涨。“在家空想不如甩开膀子干,只要大家齐心干,没有干不好的事情。”贾世军说,为了节省道路硬化的成本,老师店村早动手,村民出义务工,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效果。事实证明,老师店村人做到了,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彻底改变村容村貌,甩掉了扣在老师店村头上“脏乱差”的帽子。

  如今的老师店村,村西的排水沟里,田螺悠然的蛹动,小蝌蚪在水里游动,仿佛山涧溪流。贾世君说:“村里变成现在这么漂亮,确实让人不敢相信,但是这确实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