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专题活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动态

广泛发动群众 因地制宜建设

发布日期:2014-05-29 14:35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14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第一次观摩会议,全体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与会人员在烟台市委常委、龙口市委书记杨洪旭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世军的带领下,分两组对全市15处镇街区60多个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实地观摩。随后,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集中开会。

  会议指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自年初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出措施得力、重点突出、特色鲜明、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等特点。各镇街区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重点倾斜、重点保障,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扎实高效开展;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加大投入、重点突破,为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充分挖掘山、水、名人等资源优势,进行特色打造,有力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质量和层次;各方面积极作为,为美丽乡村建设顺利推进解决了大量的实际问题;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美丽乡村建设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和支持,展现出了较高的积极性。

  会议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此,各镇街区要继续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查漏补缺,全面提升,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抓紧整改,努力把不足和短板补齐;提标扩面,深层拓展,不断扩大美丽乡村建设覆盖面,逐步实现全域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加强管护,保持长效,建立落实长效管护机制,巩固保持好建设成果。

  杨洪旭最后强调,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各个方面;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不搞千篇一律,穷则穷干、富则富干;要多选择经济苗木,既让群众受益,又体现自然美观;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做表面文章,真正让美丽乡村建设接地气、得民心。

  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