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专题活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动态

北马镇:一村一策 致富增收

发布日期:2014-03-31 10:44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今年我镇将以‘干事创业造福北马、惠民利群服务百姓’为工作导向,扎实推进农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动。”昨天,北马镇党委书记霍树春表示。

  以镇驻地为中心,确定10个连片村为镇级“美丽乡村”示范片,高标准规划,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打造;以北马南河治理为抓手,沿南河驻地以南打造一条绿色休闲景观带,建设一处休闲娱乐广场,健全公共服务和娱乐文体设施。

  加快实施“一村一策”干事创业规划,年内再明确10个左右行政村,帮助村级找准产业增收、项目创收的致富门路;引导村级打开思路、创新模式,做好土地盘活、特色种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创业文章。

  今年,镇村两级确定了涉及修路、改水、农技、教育、文化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民生实事共266件。镇里制定了闲置土地、厂房盘活奖励办法,大力鼓励村集体盘活闲置资产,引进工业项目,年内力争盘活域内闲置厂房、土地10处以上,提高土地集约、节约使用效率。此外,充分发挥村级文化大院和镇级固定演出点的主阵地作用,以镇内10个中心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村开展好“文化下乡”活动,年内完成“送戏下乡”10场,切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