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组工论坛

年轻干部要拜“四师”去浮躁

发布日期:2013-11-26 10:08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在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群体中存在这样的情况,有一部分人经常抱怨工作不称心、不如意,自己被“大材小用”常有“怀才不遇”之感;有的认为自己岗位太普通,不容易“出彩儿”,目前的“舞台”不足以展示才华……

不可否认,年轻干部拥有干事创业不可或缺的专业知识、学习能力和探索精神,急于建功立业、施展抱负的心理也是能够理解的。但这些看似豪气冲天的“大志向”,也映射出部分年轻干部年轻气盛、心浮气躁的弊端,直接导致一部分人在工作中眼高手低、心猿意马,不能安心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做事。这对年轻干部的成长和事业的发展都是极为不利的。

作为年轻干部,要去掉“浮躁”毛病,踏实做好工作,一定要拜好四位老师,在学习中认识不足,完善自我。拜“四师”即拜书本为师、拜领导为师、拜同事为师、拜群众为师。拜书本为师,提素养。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了解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细致全面掌握工作内容,在学懂弄通会用上下功夫,进而提升理论素养,始终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处事为人。拜领导为师,拓视野。要学习领导的思维方式,用全面、客观、联系、辩证的眼光审视形势、判断正误、定夺进退,从而更好地把自己的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考虑、定位和做好。拜同事为师,增本领。要善于学习同事的优点和长处,多学习同事在业务能力上花费多年心血和汗水积累的宝贵经验,快速掌握做好业务工作的技能,争取在短时间内能够独当一面。拜群众为师,接地气。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摸实情,面对面交流听诤言,心贴心沟通取“真经”,实打实办事增感情。在与基层群众的交流中,学会处理矛盾问题的方法,踏实做好工作的态度以及勤劳朴实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