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组工论坛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忙”与“盲”

发布日期:2013-11-22 11:48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有的干部的确很忙,忙得“五加二”、“白加黑”,但依然效果不理想、矛盾没解决、群众不满意。究其原因,乃是忙中有“盲”。

切勿冥行盲索,要正确认识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所谓冥行盲索,就是不明白情况就开始工作。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一是贯彻党的根本宗旨、坚守党的“生命线”的重大举措;二是升华鱼水之情的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决策;三是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的重大工程。92年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切勿只盯着别人,要认认真真地将自己摆进去。此次活动的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不能做”。查摆问题,先向自己开刀;改进作风先从自己做起。反之,如果转移视线、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讲自己虚晃一枪,说别人头头是道,不仅难以让组织看到决心,更容易让群众失去信心。由此看来,看不到问题本身就是问题;认为自己没问题,本身就是大问题。

切勿盲目跟从,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群众身边的工作、群众眼皮底下的工作,所以此次活动开展的好与坏,群众最有发言权。教育实践活动不应该一个路子走到底、搞“一刀切”,必须根据各地特点、群众反映的不同问题,选择恰当可行、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切勿人家往东我就往东,别人往西我也往西。听取意见、认识问题固然重要,但关键还是要解决问题,要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来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这理那理,认准了群众这个理就是正理;这“盲”那“盲”,为民造福就不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