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党史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史知识>>龙口党史

【龙口党史】四月党史纪事

发布日期:2013-08-24 14:58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1938年4月 鲁东游击游击七、八支队东下黄县

25日,鲁东游击游击七、八支队抵达黄山馆,26日,进驻黄县城。抵黄后,鲁东游击游击七、八支队推翻了拥兵维持地方割据、消极抗日的国民党黄县政权。七、八支队东下,对黄县人民的抗日斗争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1939年4月 黄县一、二行署设立

为适应对敌斗争的需要,加强对各区的领导,黄县县政府设立派出机构一、二行署。一行属辖一、二、三、九区;二行署辖五、六、七、八、十区和龙口特区。

1941年4月 黄县各界抗日救国联合会成立

根据山东分局《关于各救会工作的指示》,黄县各救会成立。各救会的成立,是抗日群众团体一次极为重要的建设。各救会的任务由过去的参战、参政、改善生活改为参战、参政、生产、学习、锄奸瓦敌。口号是“巩固根据地,扩大游击区,深入敌占区”。

1943年4月 黄县独立营袭击大园据点

26日夜,黄县独立营以两名伪军作为内应,突袭日伪大园据点。是役,毙伤伪军29名,缴获英式步枪19支,子弹1000余发。

1945年4月 环城区成立

为了加强对黄县日伪统治中心的黄县城的工作,黄县成立环城区。环城区以环城10华里的区域为活动区,其任务是开展黄县城及周围敌占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