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党史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史知识>>龙口党史

【龙口党史】五月党史纪事

发布日期:2013-08-23 15:02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1938年5月 黄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 在胶东特委和鲁东游击八支队的支持下,15日至17日,全县城乡各界代表50余人,在菜园泊学校举行会议,选举王纬仲、陈文其等7人为行政委员,成立了黄县人民抗日政府(不久即改称黄县抗日民主政府),王纬仲为主席。政府内设行政、财政、教育、司法、民运等五部。



1946年5月 黄县县政府颁布《关于彻底执行减租减息法令布告》



1948年5月 黄县派出四批民工支援前线 黄县出民工1275人,组成一个大队,分四批出发,支援前线。9月上旬胜利归来。支前大队在大汶口与津浦线战斗中成绩卓著,受到了九纵担架团的通令嘉奖。



1949年5月 黄县人民武装指挥部建立 根据上级指示,黄县人民武装部与黄县指挥部合编为黄县人民武装指挥部。



1952年5月 第一次互助组代表会议召开 8日至10日,全县召开了第一次互助组代表会议,与会代表150人。会上,9个互助组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组织起来促进生产发展的经验。



1953年5月 莱阳地委在全区推广黄县县长定期接待群众来访的经验



1956年5月 第一届党员代表会议召开 19日至24日,黄县第一届党员代表会议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黄县委员会。选举闫玉卿等29人为县委委员。



1958年5月 黄县县委第一书记张明出席党的八届二次会议 4日,县委第一书记张明应邀赴北京出席了党的八届二次会议,并在会上作了《播种规格化,灌溉标准化》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