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党史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史知识>>龙口党史

【龙口党史】六月党史纪事

发布日期:2013-08-22 15:02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1941年6月 院下战斗 7日上午,黄县县委和县大队在院下村遭日伪军袭击。突围中,县委干部和县大队指战员20多人负伤,18人壮烈牺牲。



1944年6月 开展大破袭活动 9日夜间,黄县县委组织区中队和民兵千余人,开展了一次大破袭活动,将日军已架好的由龙口到黄山馆公路沿途高压输电线路全部破坏。



1946年6月 王佐群任黄县县长



1947年6月 黄县建立新兵营 黄县“反蒋保田立功”的大参军运动,自1946年12月开展以来,一直处于热潮中。到1947年5月,全县已有1万多名青壮年报名参军。为了尊重和爱护翻身农民参军的热情,确保根据需要向人民解放军输送政治和军事素质较高的兵员,黄县设立新兵营,驻九里店北村,隶属黄县指挥部。



1948年6月 谢华任黄县县委书记



1949年6月 龙口、黄县区划调整 根据胶东行署指示,将龙口市外6个区(黄山、虎山、龙南、环龙、龙东和北马区)、2个镇(黄山镇和北马镇)划归黄县。



1957年6月 全县撤区并乡工作结束 为适应形势的需要,7日,县委、县人委决定撤并区一级机构,将原有的31个乡合并为29个乡,原城关镇、龙口镇未动。



1958年6月 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日至3日,县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与会代表319人。大会选举张虎为县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