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党史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史知识>>龙口党史

【龙口党史】七月党史纪事

发布日期:2013-08-21 15:04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1938年7月 中共胶东特委党校在黄县成立 为适应抗战形势发展需要,中共胶东特委决定在黄县姜家店成立中共胶东特委党校。



1939年7月 蓬黄两县举行万人大会,纪念抗战两周年 7日,蓬黄战区指挥部及蓬黄两县抗日民主政府,在艾固山区的蓬莱下薛家村联合召开万人大会。号召各界群众“有人出人、有钱出钱、有枪出枪”,积极支援抗日战争,迅速掀起抗战的热潮。 



1940年7月 攻克黄城集据点 1940年5月,日伪军为了加强对蓬黄结合部的控制,在黄城集学校设立据点,驻有伪军近百人。7月22日,胶东主力十五团一营在黄县四五百名自卫团员的配合下,激战一夜,一举攻克黄城集据点。攻克此据点的胜利,极大鼓舞了群众的情绪。延安“新华社”很快广播此条消息。《大众报》为此发表题为《斩断敌人一只屠手》长篇报道。



1941年7月 孙执中就任黄县代理县长



1944年7月 南邢家革命烈士纪念碑奠基 7日,为纪念南邢家战斗以及石板丁家、楼西涧、庙北马家、大陈家、大园等多次战斗阵亡的烈士,黄县党政军民于庆祝抗战7周年之际,在南邢家举行革命烈士纪念碑奠基仪式。



1946年7月 贯彻中央“五四”指示,开展土地改革运动 



1952年7月 县委书记易人 5日,陈挺调离,牟玉田任县委书记 



1953年7月 全县进行第一次人口普查 根据中共中央政务院关于进行第一次人口普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全县于本月进行了人口普查工作。截止本年6月30日,全县共有402743人,其中男性186768人,女性215975人。



1954年7月 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 15日至20日,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正式代表385人,实到代表361人,列席代表25人。此次会议后至“文化大革命”开始,县政府改称县人民委员会,简称“县人委”。



1957年7月 全县开展整风反右运动 9日,县长张虎在第七次人委会议上,正式部署整风反右斗争。此后,整风反右运动在县内渐次展开,至1958年6月结束。



1962年7月 县人委印发《关于改进领导方法的意见》 为适应形势的发展和整编后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彻底转变领导作风,9日,县人委印发该《意见》。



1970年7月 县革委“五·七”领导小组成立 20日,为落实毛主席“五·七”指示,组织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县革委成立了“五·七”领导小组。自此,城镇户口的高、初中毕业生陆续下乡插队,参加农业生产。



1972年7月 设立中共黄县县委党校委员会 27日,中共黄县县委党校委员会设立,李克俭兼任书记。



1973年7月 县委印发《关于农业建设全面规划的初步意见》



1974年7月 县良种场小麦单产突破千斤关 黄县良种场200亩小麦亩产连续9年单产超千斤,省电视台、《大众日报》均作了专题报道。



1975年7月 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恢复工作 县委组织部、宣传部于本月恢复,姜永祥任组织部长、张志扬任宣传部长。



1977年7月 县委、县革委作出《关于大力开展秋季增产运动,誓创粮油历史最高水平的决定》 7日,县委、县革委在《决定》中指出,全县人民要以下丁家为榜样,大力开展秋季增产运动,誓创粮油历史最高水平。



1981年7月 县委、县政府发出《关于加强财政、财务工作,努力增收节支,克服当前财政困难的通知》 3日,县委、县政府发出《关于加强财政、财务工作,努力增收节支,克服当前财政困难的通知》。《通知》指出:(一)充分发动群众,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增产节约、增收节支活动;(二)改进企业管理,努力扭亏增盈;(三)实行经济责任制,用政策调动单位和职工增收节支的积极性;(四)维护税收的集中统一,积极组织财政收入;(五)厉行节约,压缩非生产性开支;(六)整顿各项收费,严禁乱摊乱敛;(七)加强财政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八)严格执行国家预算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