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党史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史知识>>龙口党史

【龙口党史】十月党史纪事

发布日期:2013-08-18 15:07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1936年10月 中共厚士泊程家党小组建立 1936年9月,中共胶东特委派党员王亮赴黄县开展党的地下工作,驻厚士泊程家。同年10月,在王亮和另一名党员的介绍下,程星五加入中国共产党,旋即成立了直属胶东特委领导的党小组——中共厚士泊程家党小组。



1940年10月 黄县县委重新成立 根据北海地委的指示,黄县县委重新成立,矫枫任县委书记。



1944年10月 黄县中心区撤销,龙口特区工委及龙口特区办事处成立



1945年10月 黄县开展反奸诉苦运动 月初,根据胶东区党委及北海地委的指示,黄县县委、县政府举行会议,在新解放区部署“反汉奸,诉日本鬼子的苦”的群众运动。翌年6月,运动基本结束。反奸诉苦运动的开展,沉重打击了日伪和封建势力。



1949年10月 全县人民欢庆新中国诞生 1日,全县中小学生纷纷走上街头,载歌载舞,热烈欢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日,按照中共胶东区党委的部署,黄县和龙口市党政干部、工人、农民,



1956年10月 县委书记易人 3日,闫玉卿调离,张有德任县委书记。



1972年10月 县委狠抓党组织建设工作 本月,县委集中精力和人力,进行党组织建设工作。22日至27日,召开全县基层组织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大会。会后,有又召开了各公社书记座谈会,研究讨论党委建设问题。



1976年10月 县委作出《关于继承毛主席遗志,迅速掀起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新高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