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党史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党史知识>>龙口党史

【龙口党史】十一月党史纪事

发布日期:2013-08-17 15:08 信息来源:龙口市委组织部 字号:[ ]
1938年11月 中共黄县县委成立 根据胶东特委指示,中共黄县特支撤销,建立黄县县委。1939年3月,黄县城沦陷后,县委工作中止。同年9月黄县县委恢复工作,隶属北海地委。



1940年11月 黄县教育委员会成立 为进一步开展国民教育,12日,黄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教育委员会。



1942年11月 开展反蚕食、反资敌斗争 为了巩固和扩大抗日根据地,黄县抗日军民在根据地和游击区内,深入开展了反蚕食、反资敌斗争。



1943年11月 攻克伪县立医院据点 22日,黄县独立营攻克小栾家疃伪县立医院据点,缴获一大批医疗器械。



1944年11月 战斗英雄任常伦殉国 17日,战斗英雄任常伦在栖霞长沙堡战斗中英勇牺牲。



1946年11月 龙口特区撤销,建立龙口市 28日,胶东行署决定,撤销龙口特区,建立龙口市,将黄县的龙东等三个区划归龙口市。